Pages

小房子

2015年9月4日

我以为我再也不会更新部落格。

但最后还是回来了。

没有更新的日子过得很好,很快乐。

更学会要好好的爱自己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八月份是个离别的季节。

几乎爱我的人都要离开我。

让我难过了一阵子。

我很讨厌那段控制不住眼泪掉落的日子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我的屋友离开了那不起眼的小房子。

一开始听到这消息时难免会有点小失落。

毕竟一年的时间,这里已经充斥许许多多的回忆。

一年前,你短着头发搬进来这个一脸嫌弃的房子。

一年后,你把头发剪短了,然后离开这已充斥满满回忆的地方。


回忆,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成,是那些你觉得不起眼或不经意干了的事情。

一二三四五六七,总会有分开的时候。

我从来就没有想过我们会成为屋友。

然后做了一大堆以前从来就不会想过的事情。

我们隔着一道墙,你赤裸裸的洗澡,然后一面闻我的大便味。

或是在浴室大喊我的名字求救。

毛巾没带,沐浴乳没带。

但最可怕的还是遇到会飞的蟑螂。

在这间房子里,还是会有很多的游戏。

最刺激的莫过于一起掠杀蟑螂,杀无赦。

只要不打败蟑螂,就不会有安然洗澡的一天。

反正这里的老鼠蟑螂甚至是蛇,所有看不见的昆虫都是我们的屋友。

扫把没有,蚊油没有,房间门不会开。

嘉韵~~~~~~~~~~~~~~

难得可以相遇的夜晚没有几个。

可以一起挤在单人床上就已经很幸运了。

一起聊天,或是说一起把小房间给拆了。

你看你的小说,我看我的照片。

偶尔的唠叨,哭泣,诉说,还有可以及时分享当日刚发生的新鲜事情。

一起煲电视剧,听音乐,说八卦。

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看到相机和蟑螂就会马上精神起来。

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。



那是我们最自在,最轻松的空间。

也可以说是第二个避风港。

至少生病了,会有白粥,会有人拖你去看医生。

至少难过时,会有人可以张开耳朵在那里等你。

至少开心时,有人可以跟你一起狂舞。

至少生气时,有人可以陪你比中指。

两个疯狂的人在一起很容易做傻事。

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很蠢。

但我真的很开心。

我想我已拥有让全世界都妒忌的友谊。

我们暗地里没有坏话,大白天的却很多脏话。

我们的性格完全是互补。

一个粗鲁,一个斯文。

一个胖,一个瘦。

一个怕鬼,一个爱看鬼戏。

请自行选择。

我想唯一的共同点,是很珍惜这段友情。

所以可以一起成长,一起相处,一起体谅,一起接受对方很多很多的事情。

我很感恩,我有一个很棒很棒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的龟蜜。

哈哈哈(他觉得恋人未满很恶心)



屋友离开了,但龟蜜从未离开过。

我没有哭。

因为我知道你没有离开。

我们依然可以每天联系,想要见面就见面。

谢谢你这一年来的陪伴。

虽然已经知道会有离别的那一天。

但依然不舍。

别人都说相处会很考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。

这一年,我们却相处的很好。

虽然你很欠揍。

这一年,我很高兴能够见证你的成长,分享你的故事。

以前所有害怕的事情,你都可以独立的完成了。

可以自己驾车来一个不熟悉的城市。

可以接起公司的电话,和客户说英文。

可以很勇敢的在大客户面前present自己的作品。

从一个Junior变成别人的senior。

被老板娘骂了以后,会笑着告诉我,为什么自己那么蠢呢。

甚至在我面前承诺自己会变得更强。

这一切一切,我都看在眼里。

以前的意气用事,到今天的冷静分析每一件事情。

你比我还要更强,更坚强。

甚至比我想象的还要成熟许多。

我欣赏你,更打从心底的觉得你真的很棒。

你往更好的未来奔去。

我也会继续加油。

两个小小的人类的奋斗史在这座城市展开。

回忆固然美好,但我相信会有更美好的在等着我们去创造。

小房子,有着两个小小人类未成功的样子。

记录着我们各自的梦想。

未来的自己,或许会很想念这段日子。

因为那是两个毛头小孩开始闯天下的日子。

加油耶,我还是会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出现。

但应该不会有蟑螂了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